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冀州版块 | 门家庄乡东堤北村:蔬菜大棚“金钥匙” 开启村民“致富门”

发布日期:2023-05-25  10:09:32 来源:图片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走进门家庄乡东堤北村的西红柿大棚里,一串串红绿相间的西红柿沉甸甸地挂在藤蔓上,圆润饱满,惹人喜爱,棚里弥漫着西红柿的芳香,沁人心脾。农户们正忙着采摘、装车,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派繁忙景象,展示着乡村振兴的硕果。

 

 

苏占兴告诉记者,大棚里种的西红柿皮薄沙瓤、汁多味浓,加上绿色无公害种植模式,深受消费者喜爱,西红柿成了他的“致富果”,也映红了他的致富路。

 

 

除了西红柿,苏占兴家的大棚里还种了黄瓜,他每天都要查看植株的生长情况,关注植株的根部、苗叶的长势,留意水肥的灌溉时间等,尽管工作重复琐碎,但看着个个顶花带刺,鲜翠欲滴,长势喜人黄瓜,苏占兴乐在其中。采摘的黄瓜经过挑选、称重、装筐后,发往周边市场。今年为了扩大规模,他又盖了四个大棚,种植了玉菇甜瓜,希望能有好“钱”景。

 

 

据了解,门家庄乡紧紧围绕农民致富增收的目标,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从单一种植到规模化特色种植,推进种植产业扩面、提质、增效。生机勃勃的大棚蔬菜,正不断带动村民致富增收,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