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门家庄乡积极开展“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09:38:58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活动,进一步提升乡村群众的数字素养与技能,5月16日以来门家庄乡组织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为加强全体机关干部的数字素养和数字技能,门家庄乡面向全体机关干部开展“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主题宣讲活动,将信息化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网络生态文明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弘扬了向上向善网络文化,提升了机关干部对数字领域的认识。

门家庄乡的网络文明志愿者们走进乡村、集市,开展了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现场为村民讲解什么是“数字赋能”,手机安全支付、网络支付安全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村民谨防个人信息泄露和防范电信诈骗,引导群众正确使用网络安全支付功能。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乡村微信矩阵群向全乡广大村民普及网信领域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知识、谨防网络诈骗常识、数字技能等,积极引导群众增强数字意识、强化技能学习,让数字化广泛运用到生活中。

下一步,门家庄乡将继续以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为契机,着力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宣讲形式,加快推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整体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