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通报 | 招商引资每周工作动态(5月13日—5月19日)

发布日期:2023-05-22  10:05:28 来源: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 字体:[ ]

招商引资每周工作动态

2023年5月13日——5月19日)

 

一、第一招商分团(团长:张朝辉,副团长:王伟力,牵头单位:区农业农村局)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

①千喜鹤乡村振兴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该项目牵头单位为区乡村振兴局。本周进展:1、完成设施蔬菜规划设计方案,与农投公司确定合作方式,下一步将加快启动建设。2、中央厨房项目,地块已确定,正在推进供地招拍挂土地手续;已完成概念性规划设计,预计5月底之前完成详细规划、设计方案。

②寿光恒蔬无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设施农业项目。该项目牵头单位为区农投公司。本周进展:1、一期项目场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2、从5月1日开始进入财政评审程序。3、与农发行、河北银行继续沟通融资情况。下一步:1、继续场地平整。2、尽快完成评审工作。3、同河北银行到恒蔬无疆做尽职调查。

③冀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菊产业文旅示范基地项目。该项目牵头单位为区农投公司。本周进展:1、加工车间、转运车间基础放线完成。2、加工车间、转运车间独立基础承台完成。3、加工车间独立柱完成10根。4、转运车间外围基础砌砖,圈梁浇筑完成120米。下一步:1、争取完成加工车间独立基础柱浇筑部分。2、争取完成加工车间基础封闭墙。3、争取完成转运车间基础外墙。4、争取完成科技中心,成品库,独立基础承台。

④与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合作项目。该项目牵头单位为区残联。本周进展:中辅具中心和保利公司协调冀州部分部门和企业参加21-23日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举办的国际康复博览会,并牵头联系10个企业23日到冀州进行考察。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②5月11日,区农投公司副经理王宝山会见了河北兴芦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经理张浩洋,双方就设施农业种植进行沟通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③5月12日,区农投公司副经理王宝山会见了冀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红建,双方就菊花种植事宜进行沟通洽谈,确定了绿化带菊花种植范围,下一步抓紧时间进行种植。

④5月16日,省乡村振兴局在冀州区组织召开第三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企合作恳谈会。省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衡水市副市长胡克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大地财产保险、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负责人,冀州区、丰宁满族自治县等11个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国家开发银行河北分行等8家金融机构和中林林碳公司、浪潮集团等10家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参会人员对冀州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北京新发地衡水(冀州)农副产品智慧物流园暨城市安全保供仓项目、河北石与木艾草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详细了解冀州区县企合作模式。观摩结束后,县企双方围绕如何把思路变成项目,把意向变成点位进行了“一对一”精准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47项。

⑤5月17日,区总工会副主席焦晓华邀请山东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石伟熙来冀考察砂轮市场情况,双方就在冀州开设分公司事宜进行沟通洽谈。

 

二、第二招商分团(团长:李爱国,副团长:陈永建,牵头单位:区人大办)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②5月15日,区财政局局长付洪元邀请邯郸合金集团董事长薛兆强来冀考察,向对方介绍了冀州区的招商引资政策以及医疗器械康复辅具产业发展前景,该公司表示近期将进一步考察。

③5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爱国邀请中化学生态环境有限公司(中化工程集团环保有限公司子公司)副总郭浩、魏向阳来冀考察,双方就无废城市建设项目进行洽谈,并围绕我区现有优势条件、项目技术支撑、项目效益、土地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④5月18日,区妇联主席赵云姿邀请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项目负责人吴杰来冀对接,双方就强业暖气片有限公司转型升级为医疗设备生产技改相关问题进行了洽谈,对方表示再次来冀洽谈企业转型投资意向。

 

三、第三招商分团(团长:王竹瑞,副团长:杜国祥,牵头单位:区行政审批局)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①5月16日,完成了河北工业大学智能康复装置与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冀州建设分中心项目注册手续已正式通过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并发证。项目名称为“衡水市冀州区工大智能康护装备产业技术中心”。设在冀州区医疗产业园南区。主要业务范围为(1)为医疗康复相关企业提供科技力量支撑,促进科技创新;(2)提供科技咨询/诊断/攻关、人才输入培养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②力真基金会成立大会及揭牌仪式。5月14日,为参加河北省力真基金会揭牌仪式,李肇星先生、秦小梅女士及其亲属秦晓渤、秦晓鹰等一行7人,先行抵达冀州。5月15日下午,外交部原副部长、中国前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前驻秘鲁大使黄敏慧等中国驻外大使及夫人一行(12人);力真基金会理事长李禾禾、理事成员陆玫等一行(13人),和部分企业特邀嘉宾一行(8人)先后抵达碧水湾酒店,应邀参加当晚的河北省力真公益基金会成立大会。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②5月16日,中国银行冀州支行行长李光琳、副行长燕超,在广州培训期间,经兄弟行介绍与衡水老乡开办的广州市旺昊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与旺昊公司监事朱秀君会面。旺昊公司和衡水旺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同为旺明国际下属企业,经营范围包括对外承包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体育场地设施工程施工;专业设计服务;规划设计管理;建筑劳务分包;各类工程建设活动;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拥有国内领先的水上乐园项目规划设计水平和水上游乐设备自主研发生产能力。经过对接,与广州市旺昊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建立了联系,了解其融资需求和对外投资计划,进一步寻找合作空间。

③5月17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马力、办公室主任郝英雪、利用组组长姚宝星、法规科科员吕国君,就河北大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重组)项目与河北大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吴韶华、监事梁铁良会面。原河北大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重组,现已更换公司法人为吴韶华,新组建的公司想继续依托现有的设备进行重新启动生物质电运营。双方经过洽谈,初步了解了重组后河北大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情况,并及时将情况向有关领导汇报后再进一步磋商。

 

四、第四招商分团(团长:王连彬,副团长:侯海燕,牵头单位:区委组织部)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②5月17日,官道李镇镇长赵红博赴衡水市阜城县开展招商活动,就衡水杰彩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到我区投资建厂进行洽谈,郝才红董事确定了投资意向,双方就投资额度、持股比例、技术人员派遣做了初步沟通,下一步将邀请客商到我区考察。

 

五、第五招商分团(团长:李秋良,副团长:王雪梅,牵头单位:区政法委)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

①河北鼎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年产5万台智能轮椅、25万套智能护理床”项目。该项目牵头单位为区工信局。本周进展:1、已初步确定项目建设地址;2、根据项目建设地址,对石家庄金石规划设计院的新厂区设计方案进行修改;3、经过与俄罗斯VED公司积极沟通后,确定近期VED公司总裁Lgor(伊戈)将来冀进行实地考察。

②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减隔震产品项目。该项目牵头单位为门家庄乡。本周进展:5月16日,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减隔震项目签约来冀对接洽谈。

③光电倍增管生产建设项目。该项目牵头单位为区工信局。本周进展:已按对方要求改造安装部分市场设备,待能稳定生产出符合对方要求的产品后将邀请对方实地验厂。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新增在谈项目1个,与浙江嘉兴飞策防爆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生产防爆探测装备项目。该项目牵头单位为区工信局。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流动资金0.1亿元,项目所需资金全部自筹。预计用地面积30亩,厂房建筑面积大约占地面积15000㎡,仓库占地面积约2000㎡,办公楼占地面积约1000㎡,员工宿舍占地面积约500㎡,停车场及道路1000㎡,用工100人左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2亿元,年纳税600万元,有望成为中国北方防爆行业的标杆企业。

②5月16日,门家庄乡党委书记高振龙邀请广东坚朗五金坚朗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宁波新安东密封保温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明来冀对接,就减隔震项目签约进行洽谈。

③5月16日,门家庄乡党委书记高振龙、人大主席王铁与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项目负责人赵越,就地下水压采、农村污水处理等进行座谈交流。下一步,继续跟进对接,争取早日达成合作。

④5月16日,门家庄乡党委书记高振龙、人大主席王铁与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项目负责人王利雷,就农村环卫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等进行座谈交流。下一步,继续跟进对接,争取早日达成合作。

 

六、第六招商分团(团长:刘保哲,副团长:龙红华,牵头单位:区民政局)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②5月15日,区民政局局长付洪元邀请邯郸合金集团董事长薛兆强来冀考察,向对方介绍了冀州区的招商引资政策以及医疗器械康复辅具产业发展前景,该公司表示近期将进一步考察。

③5月19日,中国开发区协会数字经济专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齐琳娜、数字经济专委会创新业务部部长林涛、富顿集团中国区总裁洪学鹤等一行来冀州,就三方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保哲,区政府副区长刘明策参加座谈,区发改局局长刘圣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云鹤一同参加。

④5月19日,国机集团浙江中机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利星、总监王文广等一行来冀州,实地到春风集团展厅、河北隆春公司生产车间参观考察,并就冀州高新区情况、双方公司发展规模及合作方向进行了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保哲,区政府副区长刘明策参加座谈,冀州镇党委书记南海龙、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云鹤、冀州招商引资局副局长王彤炜一同参加。

 

七、第七招商分团(团长:周妍,副团长:薄志广,牵头单位:区委宣传部)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②无外出招商和邀请来冀活动。

 

八、第八招商分团(团长:张志勇,副团长:高存影,牵头单位:区委统战部)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新增在谈项目1个,全降解纸浆餐具制品项目。该项目牵头单位为区统战部。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规划5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需投资机械设备1500万,运作流动资金3500万,土地及厂房4000万。预计需要占地面积为50亩(33000平),减去公摊及路面消防通道,剩余使用面积约20000平,规划建设2个车间,每个车间10000平,其中一个车间生产,另一个车间作为成品仓库。项目分3期完成:第一期,上1条生产线,预计投资1500万,每条生产线预计每天产量为10吨,每吨产值为20000元,预计首年总产量为3000吨,年总产值6000万,预计纳税780万;第二年及第三年每年建设2条生产线,共投资6000万。3期工程建设完,预计总投资1.5亿,实现年纳税金额4000万。本周进展:对项目进行具体洽谈。

②5月14日,码头李镇党委书记陈恒骥赴张家口拜访北京河兴盛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林,双方就蘑菇的种植与销售进行了实地论证,并实地考察张家口蘑菇种植基地。目前,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准备引进项目到冀州落地。

③5月18日,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铁刚与徐州嘉昂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彦柱深入对接沟通聚乳酸生物降解餐盒项目项目落地细节。

 

九、第九招商分团(团长:王顺华,副团长:赵红慎,牵头单位:区水利局)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②无外出招商和邀请来冀活动。

 

十、第十招商分团(团长:王学仁,副团长:杨洪彬,牵头单位:区交运局)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②5月5日-6日,政府办邀请北京客商北斗长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崔杰、副总经理张玉会一行3人来我区考察,现场走访调研了澳科中意、春风(隆春)、强业暖气片、新世纪医疗、优捷特、天鸿游乐、裕通模具等7家公司,就深入开展合作发展等进行了研究和探讨,接下来我方将继续跟进,争取能够促成合作。

十一、第十一招商分团(团长:刘明策,副团长:李晓华,牵头单位:高新区)

1)本周招商项目进展:无进展。

2)本周招商工作动态:

①无新增在谈项目;

②5月19日,中国开发区协会数字经济专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齐琳娜、创新业务部部长林涛、富顿集团中国区总裁洪学鹤等一行来冀州,就三方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保哲,区政府副区长刘明策参加座谈。区发改局局长刘圣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云鹤一同参加活动。

③5月19日,国机集团浙江中机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利星、总监王文广等一行来冀州,实地到春风集团展厅、河北隆春公司生产车间参观考察,并就冀州高新区情况、双方公司发展规模及合作方向进行了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保哲,区政府副区长刘明策参加座谈。冀州镇党委书记南海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云鹤、冀州招商引资局副局长王彤炜一同参加活动。

 

 

冀州区招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