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码头李镇:“四举措”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05-19  09:53:15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防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多发期,为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码头李镇提前发力,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建立健全组织,落实责任包联。针对青少年、幼小儿童防溺水安全问题,码头李镇召开会议持续推进,对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细化任务要求,压实责任到人到岗,制定码头李镇防溺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镇村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镇、村、学校齐抓共管,发挥职能,相互协作,形成防溺水网格化包联责任制。

 

 

迅速摸排登记,消除安全隐患。开展重点水域摸排登记工作,对全镇沟渠、池塘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在重点点位及时更新有水深、危险程度、水体责任人等相关信息的警示标牌,配备竹竿、长绳、游泳圈等简易救生设施,落实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截至目前,在全镇各村重点水域处设置最新警示牌77个,新安装防护措施13处,做到防患于未然。

 

 

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安全知识。该镇志愿者队伍对学生家长、村民发放“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页,就防溺水自救与施救知识、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科普。并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群提醒等形式开展防溺水教育,扩大影响,进一步提高学生、家长知晓率,增强群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定期巡逻督查,确保万无一失。各村重点水域由专人包联,加强日常巡查,特别在节假日、周末和高温天气等重点时间段,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进行重点巡查。成立由镇防溺办、镇纪委联合督查组,对全镇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迅速整改,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