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7  09:04:13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区长门保彬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领导龙红华、王学仁、王顺华、刘明策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志广、区政协副主席赵红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传达学习了《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市防汛抗旱会议工作精神,研究了《衡水市冀州区“十四五”期间“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听取了我区关于集中供热连通工程的汇报。

会议指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北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努力进取、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衡水篇章的冀州版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政策规定、时限要求和工作重点,守牢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部门要压紧压实部门、属地、企业、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