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6  09:13:01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我区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和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分析今年防汛抗旱形势,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张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门保彬,区领导刘保哲、王学仁、王顺华出席会议,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洪涛指出,各级各部门思想要高度重视,做到底数清晰,措施明确,标准严格,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洪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坚决筑牢安全屏障。区防汛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压实各自工作责任,深入到防汛工作一线进行督导,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好防汛工作。要把握工作要点,做好问题排查整治,紧盯行洪河道、蓄滞洪区、城市低洼易涝区、建筑工地、交通桥涵、房屋等重点部位,坚持以防为主,早部署、严要求,做到责任到位、预案到位、检查到位、队伍到位、物资到位,确保各项防汛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强预警机制,准确掌握天气、水情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信息共享和联合会商,为抢险、避险工作打好提前量。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一线指挥,严格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同时,要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持续提升全区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确保拉得出、打得赢。

会前,我区收听收看了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