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09:49:07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2日,我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子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连彬出席会议。相关区直部门和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张洪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要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巡察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跟进学习、贯通领悟、精准落实,进一步把握好政治巡察的定位和重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区委巡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洪涛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精准有力开展巡察监督。要精准发力,把握监督重点,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建设中国式现代化“5+9+5”冀州版块、“1559”工作计划、“1349”工作思路落实情况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内容,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标本兼治、联系群众和综合监督平台作用。要精准研判,真正发现深层次和要害性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善于发现表象背后的实质性问题,厘清找准问题本质,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要精准整改,加强日常监督和跟踪督促,强化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过程变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转变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确保巡察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的措施和实效。

 

 

张洪涛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压实各方责任。区委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研究存在问题,传导责任压力。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强化指导督导,发挥日常监督作用。区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做细服务保障。相关部门要主动提供资料,协同督促整改。要加强协调配合。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敢于自我发现问题,自我纠正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政治铸魂,选优建强队伍,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发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锻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打胜仗的巡察“铁军”。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子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连彬宣读了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命和任务分工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