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五个标准化”助力乡村振兴 | 冀州区气象局做好设施蔬菜气象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17  08:51:55 来源:图片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5日,区气象局农业服务人员走入西王镇东罗口村现代化高标准温室蔬菜大棚,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服务人员实地查看每个大棚的作物长势,病虫害情况。详细询问气象服务信息接收,11日——13日大风降温天气对蔬菜的影响等情况,将基地负责人手机号纳入预警信息短信平台、微信群,邀请其关注“冀州气象”公众号,方便负责人第一时间接收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信息,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同时了解到种植户主要气象服务需求是:大风、连阴雨,大雾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调研结果,不断提高为农服务精细化水平,针对设施蔬菜气象服务需求,制作专题气象服务产品,通过预警信息短信平台、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农业气象灾害防御提示等信息及时发送给基地负责人,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