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召开“五个标准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暨村镇创城点位观摩拉练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7  09:37:44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乡村建设,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6月5日,区委副书记张朝辉带队开展乡村标准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村镇文明创建工作观摩拉练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连彬,副区长张志勇一同参加。

 

 

张朝辉一行到周村镇和徐家庄乡共十二个村庄就村庄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打分点评,并随即召开现场会。

 

 

张朝辉指出,此次观摩拉练主要目的是对各乡镇“五个标准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村镇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展示、全面提升,在观摩中实现学有标杆、干有榜样,对照更高标准,进一步检视问题、查找短板,更加科学、有针对性,有力有序地谋划好下步工作更高质量的开展。

张朝辉要求,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乡村“五个标准化”建设。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措施,坚持党建引领,精雕细琢,突出特色,全面做好建强组织堡垒、提升治理水平、丰富文化生活、推动产业发展、改善村容村貌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张朝辉强调,各乡镇要以村镇文明建设为重要任务,坚持以强化宣传、改造环境、抓牢阵地、党建引领为工作抓手,不断倡导讲文明、树新风,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将村镇文明建设工作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有温度的落实工作任务,真正将村镇文明建设内挂于心、外挂于形。

张朝辉要求,各乡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上仍有改善空间。要继续提高标准,做到“地面硬化、立面美化”;要加大对“村史文化”建设的力度,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辖区实际,打造本村特色。各牵头部门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知,再增压力、再鼓干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五个标准化”建设,坚决打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

现场会还就乡镇畜禽养殖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