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安全生产 | 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09:34:57 来源:社会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提升我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安全生产进社区该局通过设立宣传服务台、布置宣传展牌、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并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常识。现场发放《电梯安全使用常识》《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常识》等各类宣传资料5余种8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1人次。

 

 

安全生产进学校邀请衡水特检院专业技术人员到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安全乘梯宣传讲座,主要围绕特种设备安全常识,采取播放专题片、现场授课和发放宣传科普资料等形式,宣传了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尤其针对学生日常接触最多的电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使用过程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宣传。

 

 

安全生产进企业执法人员认真排查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和气瓶充装信息化安全管理,重点检查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充装记录是否完整。同时组织指导广信液化气站开展了应急演练,加强了企业员工对设备操作的熟悉度、提升了处置隐患和事故的能力。

 

 

截至目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74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2家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7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下一步,区市场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常态化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市场监管安全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