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创城进行时 | 小寨乡全力打造美丽乡镇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6-21  16:35:21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小寨乡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合力攻坚,鼓舞全乡上下齐心、铆足劲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务实的作风投身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优化驻地环境,文明多角度提升乡政府和各村委会开展以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停车秩序、工作纪律等方面的整治行动,破除多年来的“顽疾”和“陋习”,驻地面貌实现了大提升。乡机关将内外区域划分成不同的责任区,全部落实到机关干部名下,实现专人专管;各村对村委会、村务公开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打扫清理。活动场所进行优化,村民开展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文明程度多角度提升。

 

 

推进环境整治,文明全方位跟进各村不断推进网格管理体系建设,实现乡村治理和村务管理的公开化、透明化。同时定期组织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村内杂草、建筑垃圾、墙体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今年以来拆除残垣断壁共计50处,清理垃圾3145方;街道硬化共计6000平,基本实现主街道的全部硬化;新建9座公厕已全部完工,人居环境的提升,文明效果进一步巩固。

 

 

树立先进典型,文明深层次传导各村打造乡风文明一条街,累计悬挂宣传展牌共计450块。崭新的公益广告牌,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创城宣传标语等。评选出小寨乡“最美家庭”4户、“十星级文明户”231户,把通过制度性强化的文明习惯和意识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为,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建设、共创共享的良好状态,大大提高群众创城的参与度、满意度。

 

 

营造浓厚氛围,文明长效化坚持创城进行时,小寨在行动。越来越多的小寨人主动加入到文明行动中来,出一份力、尽一份责、添一分彩。全乡村民建设家园的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氛围浓厚。文明,让构建城乡一体化进程按下“加速键”,传承社会文明、提升幸福指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小寨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