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农业农村局决战“三夏”严把“农资关”

发布日期:2022-06-14  09:48:26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眼下正值“三夏”农资销售旺季,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利益,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三夏”农业生产顺利开展,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行政综合执法人员对全区范围内的农资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此次突击检查针对“三夏”期间,种子质量不合格、农药隐性添加、肥料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检查,督促农资经营者提高守法经营意识,公平竞争,诚信经营,严防假劣农资流入农业生产领域。截至目前,区农业农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辆27辆,检查门店、企业30余家,抽检农资样品50余份,接受理群众投诉4件,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同时,区农业农村局积极主动与农资生产厂家联系,确定货源,精心做好农资采购、储备等工作,确保“三夏”农资供应充足。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管理,保障“三夏”生产期间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坚决执行农资商品假冒伪劣不购进、“三证”不全不购进、渠道不正不购进“三不进”原则,从源头上确保农资商品的质量,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农资市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