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3  16:53:32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1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张洪涛,区长门保彬,区领导张朝辉、李爱国、王竹瑞、张子辉、王连彬、刘保哲、周妍、王军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洪涛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更是让市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争分夺秒、奋勇争先,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志在必得的决心,拿出最佳的状态、最硬的作风、最好的面貌,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张洪涛要求,要提高标准。各单位一把手要对照测评标准、得分项深入一线,摸清各自分包领域点位存在的问题,逐项落实创城要求,查缺补漏,抓紧整改落实确保环境卫生整洁,重点整治小区绿化带杂草、垃圾,机动车、非机动车标志标线,商业街、公园、背街小巷路面破损等问题。要对照“六圈”周边,重点打造提升。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创城治理机制,注重城市管理精细化、系统化、规范化和智慧化,坚持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压实责任。按照“1+11”领导责任体系和“8+10”的属地管理体系分解任务,明确具体措施,各司其职。区级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切实负起牵头责任、领导责任;创城指挥部要统筹各方力量,各分指挥部牵头单位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正确指明方向、及时指出问题、精准指导整改。要严肃纪律,全力以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不能将创城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协同配合,狠抓常态长效,真抓实干的作风,立行立改、彻底整治各项问题,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门保彬指出,我区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做到不失分、抓细活。严格对照创城标准,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做到常态化。要去一线,抓督导。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深入一线掌握工作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创城办、督查室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于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追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