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8  19:46:24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111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视频会议后,区委书记张洪涛随即主持召开会议,就全区农村问题厕所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张朝辉、副区长张志勇出席会议,各乡镇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洪涛指出,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革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厕所问题整改是否精准、彻底、到位,体现干部政治担当、关乎群众生活品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部署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把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各项工作砸瓷实、做到位。



张洪涛强调,要全面摸清底数,完善工作台账。要开展农村厕所整改摸排“回头看”,深入细致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明确各村常住人口数量,全面摸清农村厕所、已改厕所和问题厕所“三个底数”,建立完善整改台账,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做到一村不落、一户不漏。要提升工作标准,确保整改成效。进一步明确农村问题厕所台账建立、卫生标准、责任落实等各方面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经验做法,完善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厕所维修、粪污清运及无害化处理综合利用“三个机制”,落实常态管理、日常保洁、后期维护“三项制度”,持续巩固提升农村改厕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导力度。开展好自查、互查和专项督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全区农村厕所排查清仓见底、问题整改动态清零,全面打赢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为建设“富美冀州、生态湖城”做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