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召开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7  20:20:55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1116日,我区召开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子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连彬出席会议。相关区直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张洪涛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在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发挥上力求更大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巡察监督质效全面提升上实现更大突破。要突出政治巡察,增强监督政治性,使巡察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惩治腐败的“利剑”。要突出巡察重点,增强监督针对性,按照“三个聚焦”标准,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始终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辨别问题,发挥巡察优势。要突出发现问题,增强监督震慑性,强化“重大问题发现不了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理念,巡深察细,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坚持严字当头,在巡察“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提高巡察整改质量。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系统集成整改,坚持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建章立制,推动存量清零、增量随清。要做实整改日常监督,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推动整改责任落实。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对典型共性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对深层次问题、反复发生的问题,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堵塞漏洞。要坚持依规依纪,在巡察自身规范化建设上争取更大进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作风建设,提高依规依纪巡察监督能力,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充分运用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为加快建设“富美冀州、生态湖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子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连彬宣读了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