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观摩拉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31  16:17:14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部署和区委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安排,展示各乡镇创建成果,促进建设工作整体提升,1029日,我区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观摩拉练活动。区委副书记张朝辉、副区长张志勇,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拉练。



张朝辉一行先后到小寨乡宜津村和北大方村、官道李镇北杨家庄村和官道李村、门家庄乡丁家庄村和魏家庄村、西王镇巨先庄村、码头李镇西方村、徐家庄乡西张家庄村、冀州镇北边家庄村和褚家庄村、北漳淮乡南杨家庄村、南午村镇丰备前庄和前丰备村、周村镇寇家庄村等10个乡镇15个村进行实地观摩,每到一处,张朝辉都认真听取各乡镇今年以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乘车查看各乡镇主干路两侧通村公路、村貌提升、拆违拆旧、美化绿化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张朝辉指出,创建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进农村社会文明和谐、提升广大群众根本福祉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富美冀州、生态湖城”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以打好美丽乡村创建攻坚战为抓手,规划先行,先谋后定,突出特色,持续用力,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明确目标,狠抓落实,持续在文化挖掘、绿化补植、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张朝辉强调,要着力精细化打造,努力提高工作标准。坚持先规划后建设,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因地制宜规划定位乡村特色风貌,科学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要立品牌,引传播,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以点串线、引领全域,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创建工作要立足于当下,更要顾及长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集中攻坚,扎实开展“硬化、净化、亮化、绿化、美化”五化行动,全力打造“净、绿、亮、齐、便、美、通、平、清”的城乡环境。要与全国文明城市和美丽庭院创建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全面开展秋冬季村庄清洁行动,组织群众清扫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的陈年垃圾,努力营造“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环境美起来”的优美居住环境。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工作力度,增派工作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牵头部门要强化统筹调度、积极督查指导,各乡镇要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