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领导参加政协衡水市冀州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1-07-26  21:19:10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726日,参加政协衡水市冀州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各组讨论地点,分组学习了区委书记张洪涛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讨论了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区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同时,协商讨论各项职务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区委书记张洪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门保彬,区领导张朝辉、王竹瑞、李啸鹏、王雪梅、杨洪彬、杜国祥、赵红慎等,分别参加了委员分组讨论。

区委书记张洪涛、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竹瑞参加区直一组委员分组讨论。张洪涛强调,建设富美冀州、生态湖城,是区委向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职责。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区第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1559”工作计划,重点围绕思想引领、工业崛起、城市提升、商贸繁荣、乡村振兴、文化繁荣、生态建设、优化环境、民生改善九大攻坚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精诚之力,确保与党委政府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抓调整育产业、抓投入强基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果蔬进京战略,深化与北京新发地集团及各类果蔬单品大王合作,辐射带动一批果蔬专业户、专业村,以五区十园两基地为基础,打造一批冀州农字号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门保彬,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雪梅参加了区直二组委员分组讨论。门保彬指出,各位政协委员都要关心项目、支持项目、服务项目,变智力优势为创新优势,集聚更多优质要素服务发展。各位企业家委员要强化创新意识,强化舍得理念,积极开展对接合作,拓展市场空间、做大企业规模、增强企业实力,加快向产业高端迈进,向品牌高端突破,为跨越发展再立新功。同时,要坚持以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引领,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城市文化符号建设、文化队伍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升文化软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

 

区委副书记张朝辉、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洪彬参加了区直三组委员分组讨论。张朝辉希望,每位政协委员都要发扬冀州发展、人人有责的主人翁精神,做到始终关注发展、主动服务发展、全力促进发展,抓住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既议政又监督,既献计又出力,切实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

 

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竹瑞在参加讨论时说,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胸怀全局谋发展,各抒己见献良策。讨论中,广大政协委员一致认为,张洪涛同志的讲话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特别是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1559”工作计划,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对存在的问题坦诚面对,对发展的态势研判科学,提出的目标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对区一届政协工作总结充分详实,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建议思路清晰,体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政协新风貌。委员们表示,实现区委“1559”工作目标,需要社会各界人士齐心协力,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富美冀州 生态湖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