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安全生产 | 南午村镇开展防汛演练 打好防汛“主动仗”

发布日期:2021-07-25  11:19:07 来源:图片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近日雨水增多,防汛安全工作不容忽视,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7月23日下午,冀州区南午村镇政府联合卫生院、供电所在东北角村开展防汛演练活动,全面筑牢防汛“安全堤”。

 

本次演练背景为该镇东北角村在遭遇连续暴雨后滏阳河水位上涨,有可能漫堤,造成村民房屋、道路、电力、良田等财产毁坏,必须紧急撤离群众。抢险队员分五个组,分别为综合联络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电力抢修组、医疗保障组;准备物资编织袋100条、铁锨20把、木桩15根、彩旗30面、防汛抢险队队旗、救生衣30件等。

 

演练开始后,各小组队员立即集结,出发赶往现场。后勤保障组迅速将木桩、沙袋等抢险物资运至抢险现场;急抢险组对决口堤坝进行打桩、填放沙袋,加固边坡;抢险中,一名抢险人员不慎跌入河中,医疗保障组进行现场急救并紧急转移至医院;电力抢修组同时开展电力抢修。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小组队员反应迅速、协同配合,人员撤离有序,仅用一个小时就完成了应急队伍集结、临时交通管制、抢筑堤坝、电力抢修、医疗救护等项目,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演练不但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实施性,也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汛救灾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积累经验的目的,确保做到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