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安全生产丨北漳淮乡积极开展防汛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09:14:42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区迎来大范围连续降雨,为深入排查极端天气给农村低收入群体造成的损失和影响,持续做好对低收入群体的帮扶,北漳淮乡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压紧压实各项防汛救灾责任,对辖区内危房排查及人员撤离、排水排涝等近期连续极端天气下的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乡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冒雨入村入户走访查看房屋安全情况,对孤寡老人、五保户、低保户等重点群体住房情况进行详细排查,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必需品情况,并嘱咐他们有任何问题要及时告知村干部,确保快速解决。两级干部深入到村民家中,详细询问强降雨对群众住房、饮水、生产生活、农作物、基础设施等造成的影响,及时帮助消除隐患,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各村主动组织村民对村内排水口、排水沟进行清理,治理村内排水不畅问题,为群众通行提供便利。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毫不松懈地做好防御工作,保障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保障全乡群众安全度过汛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