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共产党衡水市冀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07-22  16:41:19 来源:图片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衡水市冀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张洪涛代表中国共产党衡水市冀州区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崇尚实干求突破 勇于担当促跨越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冀州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今天的文化艺术中心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鲜艳夺目,金色党徽熠熠生辉。会场内悬挂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阔步前行”“奏响‘崇尚实干 勇于担当 激情创业 奋楫争先’最强音,力促‘一年大突破 三年大提升 五年大发展’”“实施‘产业强区 农业富区 商贸活区 文化兴区 生态立区’战略,加快建设‘富美冀州 生态湖城’”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张洪涛、门保彬、张朝辉、王永刚、张子辉、王连彬、危国永、李秋良、周妍、王军、刘保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爱国、王竹瑞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门保彬同志主持。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衡水市冀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这次大会应到代表209名,实际到会代表205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精心描绘今后五年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和区纪委领导班子,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崇尚实干求突破,勇于担当促跨越,全力打造“富美冀州、生态湖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冀州新篇章。

张洪涛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竞进、奋发作为,全面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圆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五年来,我们坚持政治铸基,突出理论武装,保持正确发展方向;坚持发展为要,全力攻坚克难,区域经济稳中有进;坚持转型升级,强化产业支撑,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坚持建管并重,突出创城引领,城市形象全面提升;坚持夯基固本,倾情三农发展,农村环境不断提升;坚持人民至上,推进惠民便民,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执政基础更加坚实。特别是2020年,成功应对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无私奉献、共克时艰的冀州担当、冀州力量。过去五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定向,源自于党中央和省市党委的坚强领导,铭刻着历届班子的接续奋斗,彰显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奋发作为,书写着人民群众的创新创造,凝结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张洪涛同志指出,回首过去五年,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推动冀州事业继往开来、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必须始终坚持担当实干不松劲;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懈怠;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不止步。

张洪涛同志指出,未来五年,冀州将大力实施“1559”工作计划,即:突出“富美冀州、生态湖城”这一中心任务,实施“产业强区、农业富区、商贸活区、文化兴区、生态立区”五大战略,围绕实现“经济更具竞争力、环境更具开放性、城乡更具魅力值、人民更具获得感、社会更具文明度”五大目标,打好“思想引领、工业崛起、城市提升、商贸繁荣、乡村振兴、文化繁荣、生态建设、优化环境、民生改善”九大攻坚战,全面开启冀州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张洪涛同志指出,今后五年全区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按照“1559”工作计划,奏响“崇尚实干、勇于担当、激情创业、奋楫争先”最强音,力促“一年大突破、三年大提升、五年大发展”,打造衡水市现代化中心城区、京津冀先进制造业聚集区、冀中南生态休闲文化旅游名城,努力建设“富美冀州、生态湖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冀州新篇章。

张洪涛同志指出,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是打好九大攻坚战。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打好思想引领发展攻坚战。坚持以思想转变引领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创新竞进、争先晋位,让党的创新理论成为冀州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二是强化产业支撑,坚决打好工业崛起攻坚战。坚定不移培产业、引项目,建园区、优环境,推动区域经济跨越赶超,建设创新驱动先行区、对外开放引领区、优势产业聚集区、营商环境展示区,2025年三大主导产业规模均突破百亿元。三是聚力提质更新,坚决打好城市提升攻坚战。加快概念性城区向实质性城区转变,以“宜居、富美”新姿态推进“二次城市化”。四是着眼产城互动,坚决打好商贸繁荣攻坚战。立足资源优势、产业基础,推动商贸经济发展提速、规模扩张。五是坚持富民为要,坚决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坚持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抓调整育产业、抓投入强基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农业提效、农民增收、农村美丽。六是创新载体建设,坚决打好文化繁荣攻坚战。坚持以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引领,提升文化软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七是围绕绿色发展,坚决打好生态建设攻坚战。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保护好碧水蓝天。八是聚焦改革创新,坚决打好优化环境攻坚战。强化“刀刃向内”的勇气,探索一批系统性的、管用的改革,实现改革与发展互动并进、同向发力,让优良的营商环境成为冀州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九是突出人民至上,坚决打好民生改善攻坚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张洪涛同志指出,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冀州新征程、铺就人民幸福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组织和作风保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激发加快发展的责任担当;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支撑发展的坚强堡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保障发展的清正环境;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凝聚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洪涛同志最后充满激情地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放飞梦想去奋斗,点燃激情去打拼,再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再大的困难也动摇不了我们必胜的信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昂扬的激情、接续奋斗的姿态、担当实干的作风,披荆斩棘、勇攀高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富美冀州、生态湖城”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会议同时印发了区纪委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市委换届选举督导组成员莅临大会,全程指导工作。不是代表的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不是代表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