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召开三级干部大会暨“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14:55:22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日,我区召开三级干部大会暨“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找回冀州精神、重塑冀州辉煌”目标,落实“团结一致再出发、凝心聚力创新业”要求,拉开战场,摆开架式,集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推动各项工作攻坚突破、蝶变提升,努力打造更加出彩的生态宜居富美新冀州。区委书记贾宏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洪涛,区委副书记张立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丙申,区政协主席李爱国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贾宏迅作题为“聚力蝶变提升,扬帆崭新征程,打造更加出彩的生态宜居富美新冀州”的重要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团结拼搏、务实苦干、无私奉献,在改革发展稳定各条战线上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广大企业家和人民群众任劳任怨、创新创业、服务大局,凝聚了建设生态宜居富美新冀州的磅礴力量。

2021年目标已经确定,蓝图已经绘就,战场已经拉开,关键要坚定不移抓落实。就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贾宏迅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突出“增强三力”,突破难点激活力.贾宏迅指出,只有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才能攻坚克难、披荆斩棘。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特殊年份看发展,我们更要发挥党的领导优势,聚非常之力,攻非常之坚,破非常之难。全区上下必须围绕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党管全局不动摇、党建统揽不动摇、底线思维不动摇、条块结合不动摇,树牢系统思维。要树立整合的理念,整合职责任务、人员力量、资源力量、群众力量、市场资源,实现责任、人力、物力最优结合。要树牢实干导向,让充满干劲、充满热情的干部去充分发展冀州,始终保持干部队伍生机活力。要树牢极致标准,要强化“精品”的理念,学会创造,善于挖掘,求新、求特、求精,在细节中体现精神、在特色中展现追求,打造一批响当当的“单打冠军”,创造一批在全省全市叫得响的“冀州经验”“冀州模式”,以点带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二要围绕“三新发展”,突出重点带全局.贾宏迅强调,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重在打基础、重在优环境、重在育优势,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之举。我们要以两大活动为牵引,以开展“九大会战”为突破,突出重点攻坚活跃带动全局。要聚焦解放思想这个先导,推动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式创新,打开“全面提升”的总开关。要深入开展“找回冀州精神、重塑冀州辉煌”大讨论、“三级干部进党校”培训,深入开展基层蹲点调研、百项创新、百项争先、百企转型、百村创星、十面红旗竞赛百名典型培树、百名好人评选行动。党委政府要依法执政、公平执法、再造流程,打造法治政府、诚信政府,着力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突出服务主题,提升标准,提升能力,潜心干事,着力解决干事有压力无动力、有心眼没心气、有苦果没成果的问题。广大企业家要坚持创新驱动,着眼未来,着眼体现社会责任、社会价值,解决小富即安、亦步亦趋、抱残守缺的问题。广大群众要自力更生、勤劳创业,真正做到不靠别人靠自己、不追幻想追梦想、不悔昨天惜今天,通过艰苦奋斗、创新创业发家致富。

贾宏迅要求全区上下要聚焦项目投入这个龙头,做强“全面提升”的硬支撑,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谋跑争促抢项目、争分夺秒建项目、全员招商聚项目、激活主体上项目,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推动项目建设大突破。要聚焦城乡建设这个阵地,做优“全面提升”的大平台,重点抓好城市、园区、乡村三大平台,力争到十四五末,大健康、新材料两大产业达到百亿规模,中意、科逸两家公司纳税突破亿元;葵花药业、冀工胶管、烨和祥三家公司纳税突破5000万,全区纳税超千万元企业达到10家以上,形成“2310”支撑体系,十四五工业纳税要翻番倍增。要聚焦改革创新这个保障,做强“全面提升”的大环境。重点要转变三个观念:领导干部不是职务是服务、党委政府不是管理是治理、行政审批不是制约是简约。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影响和阻碍发展的资金、土地、人才等难点堵点入手,突破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标志性强的改革事项,释放体制机制红利。要聚焦民生改善这个根本,做强“全面提升”的内动力,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善于从群众“求助声”“抱怨声”中找准着力点,让每一件“小事”都有人听有人管,真正办好顺民心、暖民心、聚民心的事。要聚焦社会治理这个抓手,夯实“全面提升”的硬基础,强化党建统领抓治理,强化头雁引领抓治理,强化体系完善抓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冀州、法治冀州。

三要弘扬“三牛”精神,锤炼作风聚合力.贾宏迅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不负时代、不负组织。要用心用力抓落实,领导干部就是标杆,就是旗帜,群众在看着我们,必须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统一,知重负重、用心用力、苦干实干,杜绝“浅落实”,杜绝“低标准”,完成任务,拒绝理由,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做实,一招一式地把问题解决好。要担当担责抓落实,每名同志都要敢于为冀州发展担当,为群众利益担当,勇于做矛盾终结者,不搞时间换空间,不把难题留给后人,不把历史问题再留给历史。要严格督导抓落实,按照《建立重项工作协调推进机制的通知》,对各项工作实行“红旗、黄牌、黑榜”,真正让“艰苦奋斗老黄牛”脱颖而出。纪委监委、巡察办、两办、大督查办公室要重点督查“不落实”的问题,集中整治“不落实”的环节,对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和不良影响的,依法依纪予以追究。

 

张洪涛指出,2021年,全区上下要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奋力开创冀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晋位提升,紧紧围绕“1236”奋斗目标,聚焦“九大会战”,盯紧任务,克难攻坚,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创造开局之年的新业绩。

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要统筹做好经济工作,扩大投资,着力注入新生动能,开展“一跑四争”活动,千方百计争项目,开展全员招商活动,千山万水招项目,开展项目攻坚活动,千辛万苦建项目。要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园区能级提升“工程”,强力转型,着力提高发展能级,从产业、城区、园区三方面入手,强弱项,补短板,着力打造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开展融入主城、路网改造、绿化提升、管网改造、棚改惠民、老旧小区改造、精细管理、拆违拆乱八大行动,完善功能配套,提升承载能力,加快由城区概念向城区实质转变。要大力推进扩容提质,提升服务能力,坚持科学规划优布局,强化效益理念提档次,做强发展载体优服务,完善园区配套。要优化配置,着力夯实发展根基,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兴修农田水利,完善农业生产服务,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精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治理水环境污染、治理土壤环境污染,办好群众关心的事,做好群众兜底的事,解决好群众担心的事。

张立忠就全区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郑学国就“三基”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闫恒卓宣读了《2020年度重项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设一个主会场和十四个分会场,区四套班子领导同志、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经济和农业农村工作的副职;农村党支部书记、社区党支部书记;重点企业厂长经理,共计70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