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把爱带回家|妇联“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欢聚元宵节

发布日期:2021-03-01  14:36:16 来源:图片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天寒难锁新春意,心手相连是团圆。元宵佳节,为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妇联“爱心妈妈”走进困境儿童家中,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物,陪孩子们过一个温暖又热闹的元宵节。

爱如三春暖阳

区妇联副主席王亚茹带领区、乡妇联干部、“爱心妈妈”范雪景和巾帼志愿者一行,带着新衣服、被子、学习用品、风筝和汤圆等礼物,来到西王镇东罗口村留守儿童韩一诺家中,陪她一起过节。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爱心妈妈”范雪景一看到一诺就觉得很欢喜,她立即拿出新衣服给孩子穿上,大小正合适,穿上了新衣服的一诺虽然只是简单说了句谢谢阿姨,脸上却是藏不住的开心。

 

爱如春风化雨

大家一边帮爷爷奶奶包着过节的饺子,一边询问了一诺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得知她爱吃黑芝麻馅的汤圆,范雪景就亲自下厨煮了汤圆,和一诺一家人吃了顿团圆饭,她还为一诺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

 

正在大家踌躇是放风筝还是做别的游戏时,奶奶说道,“喜欢着呢,老想出去玩,就是没人陪她。”“飞起来了!飞起来了!”一诺和范雪景几次尝试后,大大的金鱼风筝飞了起来,俩人都高兴地叫好。

 

王亚茹为韩一诺颁发了“燕赵励志儿童”证书和奖品,并鼓励她不惧困难、努力学习,希望她乐观健康的成长,妇联“爱心妈妈”们会一直关心关注她。


 

妇联“爱心妈妈”一行还到小寨乡小寨村困境儿童尚静臻家中走访慰问,为她颁发了“燕赵励志儿童”证书和奖品,详细了解了她的实际情况,并表示将密切关注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她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爱如黑暗中的灯塔

元宵节,区妇联执委寇宝莹和“爱心妈妈”陈兴顺等人再次来到冀州镇孤儿曹晶晶家中看望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新衣服、学习用品、汤圆、面粉、牛奶等节日礼物和爱心款。

 

姐弟俩父母先后离世,内心的孤单和痛苦可以想象,得知该情况后,“爱心妈妈”陈兴顺与她们结成帮扶对子,与志愿者们先后三次到家中慰问,并把二人接到自己家中感受家庭的温暖。

经过几次接触,孩子们开始主动跟“爱心妈妈”谈起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笑容也越来越多。

 

把爱带回家,温暖千万家。近年来,区妇联引领带动各级妇联干部、执委深入贯彻落实“10+1”联系妇女儿童制度,关爱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重点对象,让孩子们不因亲情的缺失而失落,不因贫困的生活而自卑,用妇联的温度,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爱心妈妈”与他们相依相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