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5  14:22:37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3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河北省两会精神、河北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综合评价等次结果的情况说明汇报、冀州区“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情况说明汇报;研究《冀州区三级干部大会暨“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安排方案》《冀州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方案》《中共衡水市冀州区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若干措施》《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安排意见》和区委巡察工作有关文件。动员全区上下奋发作为、奋力拼搏,全力推动冀州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区委书记贾宏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洪涛,区委副书记张立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丙申,区政协主席李爱国,区领导王永刚、韩耕彪、侯海燕、段俊昆、郑学国、陈书泉、王竹瑞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动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两会”进一步吹响了全省阔步“十四五”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我区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举措,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是全省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升级加力和巩固延伸“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和“三创四建”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对落实“找回冀州精神、重塑冀州辉煌”要求,实现全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创新攻坚,全面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全部任务目标。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明确分工,制定方案,迅速行动,细化举措,统筹全局,力求实效。要把“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年活动、实施民生工程与冀州解放思想、招商引资、城市更新、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九个大会战”统筹考虑、统筹实施、统筹问效。同时,要对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社会稳定等10项重要工作紧盯不放,同步推进,确保全区各项工作上水平。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突出展示冀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和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