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开展“禁毒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14:54:16 来源:图片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禁毒防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121日上午,区公安局、卫健局、疾控中心等单位,在冀州区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门口联合开展了“禁毒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品、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不同形式向群众阐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更着重讲解了毒品和艾滋病的关系,吸毒者常共用针管针头、吸毒后常导致性行为泛滥、女性吸毒者感染艾滋后传给孩子,因此说毒品是艾滋病传染的“温床”,艾滋病是加速吸毒者死亡的推手,号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抵制毒品,防于未然”,洁身自爱,从自身做起,共建美丽家园,乐享美好人生,发现涉毒线索时积极举报。



市民王先生表示,听了民警的讲解,学到了识毒防艾的知识,今后也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多多宣传相关知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远离艾滋。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拒毒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禁毒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了预期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