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2  15:00:56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121日,区委书记张洪涛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门保彬,区委副书记张朝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爱国,区政协主席王竹瑞,区领导王永刚、张子辉、王连彬、危国永、刘保哲、周妍、王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同志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斗争史诗;焦裕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当中的一个缩影,对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发挥好领导示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深入到乡镇、部门宣传全会精神,做贯彻落实、带头践行的表率。要深入开展宣讲培训学。要将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抓好党员、干部全覆盖培训。要用好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研讨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要针对不同对象、不同群体,创新形式、寓教于乐,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发挥好新媒体作用,开设专题专栏推出一系列鲜活生动的融媒体作品,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有声有色有气势,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学关键、学重点、学精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立足“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回望百年奋斗、展望新的征程,凝练概括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决议》政治站位高远、内容系统全面,是百年大党世纪伟业的深远影响和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是百年大党迈向未来的进军号角和继续奋斗的行动指南。要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决议》精神,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始终牢记我们党是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的政党,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理论创造的政党,是为理想不懈奋斗的政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学史力行,讲政治、担使命、履职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在抓落实,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铸造对党忠诚之魂。要落实好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抓好三级干部进党校、周三夜学、周六调研等,及时对标对表,确保正确航向。要践行为民宗旨,增强人民幸福指数。要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完善民生实事征集、梳理、推进、督导、考核办法,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民,让群众钱袋子更鼓、办事更便捷,让公共服务水平更高、城乡环境更美好。要弘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担当引领发展振兴。要扛起应尽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1559”工作计划,善于在挑战面前捕捉和把握发展机遇,努力把上级党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群众急难愁盼彻底解决到位,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会上,张朝辉、李爱国、李占芳、李志明做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