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徐家庄乡扎实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30  09:32:44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徐家庄乡强规划、重管护,大力提高村庄绿化水平。

 

 

强规划该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空心村”治理及农村标准化提升工作,按照“宜栽则栽、应栽尽栽”的原则,对宜林地块进行摸底,规范辖区内的闲散地块,把村庄周围、街道两边、拆除残垣断壁清理出来的空闲地作为植树造林重点,充分利用沟、河、路、渠、堤等区域,按照标准和要求开展植树造林;坚持因地制宜选择绿化品种,此次种植主要选用了原生白蜡、海棠、木槿、香椿、卫矛球等品种,其中红旗路徐付段两侧共种植787棵胸径均6公分左右的原生、速生白蜡,并为树木“涂白抹红”,注重生态保护的同时保证了整齐的观感,把造林与造景相结合,做到应绿尽绿,确保植树造林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重管护在造林绿化过程中,该乡明确责任分工,由乡班子成员、各包村干部蹲点包片,每天进村紧盯植树造林的进展情况及栽种质量,严把土地质量关、苗木选择关、种植技术关、林木管护关,专人负责浇水涂白,确保树木的成活率和保有率,力争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截至目前,该乡预已栽种各类苗木290余亩,1.47万株,完成了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