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冀州镇大力推动村庄绿化 为乡村振兴增绿添彩

发布日期:2021-11-29  10:43:30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绿色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推动力,冀州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美丽乡村建设、“空心村”治理、农村标准化提升与村庄绿化美化结合起来,全面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推进村庄绿化水平,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连日来,该镇在做好街巷胡同硬化、立面提升的同时不断推进利用街道两侧、村庄入口、村周边及残垣断壁拆除空地进行树木种植,采取“乔灌草”搭配,充分提升了23个村的绿化效果,建设了胡刘、褚庄、胡庄、中刘等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立体效果佳的绿色村庄示范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开展“我为乡村添片绿”志愿服务,组织带动干部群众参与义务植树、浇树、涂白,营造“村村植绿、人人护绿”的浓厚氛围。

 

 

乡村添绿色,发展强动能。今年来,该镇共发动种植法桐、白蜡、西府海棠、樱花等绿化苗木1.2万余株,卫矛3万余棵,增加绿化面积240亩,村庄内外绿意盎然,乡村绿化率稳步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提高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