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招商之冬| 冀州借力“招商之冬”打造项目建设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1-01-22  22:02:09 来源: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以来,冀州区按照衡水市关于开展“招商之冬”活动的安排部署,全面掀起招商引资热潮,着力打造项目建设新高地,有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优势产业,开展招商活动.我区围绕“大健康、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服务”等传统优势产业,成立了13个招商团,重点谋划开展七项重点招商活动。其中,衡水(北京)央企行活动,邀请有合作基础的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集团公司、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会,并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洽谈;“协同发展再加力”衡水(北京)对接会活动,围绕职业教育发展、传统产业升级、市政管理方面、发展物流中心、龙头企业配套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北京方面的产业合作,积极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参与第8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活动,组织部分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企业参展,进一步提升冀州医疗器械康辅器具产业基地的影响力;举办“苏州·冀州(长三角)投资环境推介会”,依托“新材料产业发展联盟”、苏州科逸、苏州格赛特等企业,广泛邀请苏州及长三角地区客商,深入对接洽谈;“深圳·冀州(珠三角)投资环境推介会”活动,依托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广泛邀请客商,积极对接;“京津·冀中学子”座谈会活动,吸引在外游子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争取回乡投资兴业;京津产业专题对接活动,依托北京市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北京医疗器械商会,邀请医疗产业相关的企业进行座谈对接,争取引入一批高端医疗器械企业入驻冀州。

 

围绕区域特色,突出招商重点.为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我区围绕区域产业特色,明确了招商引资五大领域。其中,围绕“大健康、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方向,着眼产业结构优化,冀州区13个招商分团和各对接单位,重点对符合产业链发展方向和附加值高、贡献率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加大对接力度,紧盯不放,直至项目签约落地;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着重引入中药材、果蔬、畜禽加工等上下游成链项目,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围绕现代旅游产业,重点引进合作伙伴进行旅游综合开发,谋划建设旅游综合体项目,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围绕现代服务业,重点引进商业综合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高等院校等城建项目及其他现代服务业项目;围绕电子商务产业,培育引进电商高端人才,加快建设电子商务服务支撑体系。

 

动员各方力量,创新招商方式.为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优势,确保形成“全员抓招商”的生动局面,我区积极创新形式多样的招商引资方式。其中,“以商招商”模式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和企业家在信息、人脉、品牌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帮助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积极引进一批优质高效项目;“龙头企业招商”模式紧盯国内500强、大型央企、国企和上市公司,全力突破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扩张和带动潜力足的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引进重大战略投资者;“委托招商”模式,依托新材料产业发展联盟、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深圳康辅协会、宁波河北商会等机构,大力推进精准招商、平台招商,力争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情招商”模式,充分发动亲友、乡友、战友、校友等各自力量,积极对接联系冀州籍在外成功人士,大力宣传推介冀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