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质量月”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22:29:03 来源:图片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2020年全国第42个“质量月”活动拉开序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建设质量强区、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着力突出地方特色,认真组织“质量月”宣传咨询系列活动,送质量服务上门,为质量发展加油。

9月11日上午,该局在吉美购物广场举行了“质量月”宣传活动,圣春、中意等企业参加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闫恒卓出席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为公众普及质量法律法规、标准计量、特种设备、消费安全、检验检测和食品药品安全等知识,提升公众质量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设置计量检测台,提供家用血压计等免费检测服务,指导群众正确使用血压计,加深群众对日常计量器具的了解。受邀企业现身说法、面对面向群众介绍企业质量文化、推广企业名优产品。

“质量月”活动期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维护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区等内容,精心组织,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自选动作”。

一是开展质量诚信教育活动。结合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深入春风集团、明仁堂公司等召开座谈会,积极宣传《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等质量相关知识,并与企业签订质量诚信承诺书,引导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诚信为本”的思想,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切实保证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是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组织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京瑞检测、浩正检测开放特定的实验室现场区域,邀请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工作人员为其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检验检测、质量标准相关知识,并现场提供血压表、电子秤、体重秤免费检测服务。

三是开展质量发展标准引领活动。对佳禾、鼎力、祥宇、斯瑞等重点医疗器械企业进行走访帮扶,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团体标准,了解标准制定存在难点,全力为企业解难题,助力企业产业升级,推动全区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开展质量品牌推介活动。组织全区企业参加“衡水质量故事大赛”,深挖全区各行业质量领域创新实践、先进经验和突出个人,搭建质量交流展示平台,传播质量文化。目前已有10家企业报名参赛。同时利用展板、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冀州质量品牌,展示冀州企业风采。

五是开展对标达标提升活动。制定《冀州区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定采暖铸造业为重点对标产业,推行上门指导,提供技术保障、服务保障,确保平台注册成功的25家散热器生产企业对标达标成功,以主导产品高标准带动同类产品达标提升,促进产业质量水平整体提升。

下一步,该局将克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种种困难,持续开展好“六大质量”提升、质量成果展示、第四届质量大讲堂等活动,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真正让质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