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小寨乡:加压奋进勇争先 拼搏创新重落实

发布日期:2020-08-29  23:27:27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一届九次全会召开后,小寨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乡、村干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会议精神,对当前重项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提出大力推进实施“二三四”战略,真正将全会精神落细落实,增强全乡上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一、党建引领、锤炼政治铁军,在打造学思践悟样板中彰显更高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抓党的建设来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全乡开展以“锤炼政治品格,弘扬担当精神”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持续深入完善机关干部教育管理机制,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打造“五星级党支部”为抓手,逐步逐村逐项实施“二三四”战略,即抓好两个统筹,推进三个转变,实现四个突破,继续深化“乡村干部工作看一线”活动,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通过上台打擂、现场观摩拉练等形式,营造比学赶超干事氛围,夯实基层党建发展根基。

二、拼搏实干、破难争星,在重点项目推进中勇于担当。坚始终持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两条腿走路,依托“四大支柱”产业布局,促进平台能级提升,稳步推进,吸引更多优势企业入驻小寨。全力保障总投资1.8亿的河北安恕朗晴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年处理玻璃钢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落地开工,为河北浩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开发的一体化预制泵站成套设备生产项目积极跑办建设用地;持续做好河北安帮医疗器材厂扩大规模生产的相关政策支持;进一步打造垒头村金银花种植基地和孙杜密植果园农业品牌影响力,力争建设小寨乡农业综合体高能乡创平台,大力发展“花香垒头”农耕农旅产业。聚焦重点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全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三、厚植品牌、优化服务,在乡村文化振兴中争先创优。集中全乡精干力量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精准扶贫、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双违整治、环保等重项工作,对照任务目标找差距,建问题台账,逐一整改,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打造 “和美小寨”道德品牌,深入挖掘其内涵和外延,把讲好“小寨好人、名人、贤人”故事与深挖“家庭观念、家乡情结、家国情怀”等优良传统相衔接,依托北安阳“紫山书屋”在重要节日开展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营造人心向善浓厚社会氛围。盘活发掘“文化小寨”气息底蕴,用活地方和民族特色文化资源,通过文明村示范带动,全力实施以家文化、红色文化、融合文化、乡贤文化为主题的“乡村道德涵养工程”,加快推进大寨、小寨村“乡贤文明街”、前照磨村红色党建文化广场项目建设、东庄村尚氏族谱、扶柳城村释道安文化溯源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农村精神文明阵地建设,繁荣兴盛农村文化,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