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 官道李镇围绕重项,狠抓落实,开创全镇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8-27  21:16:11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4日,区委一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团结一致再出发、凝心聚力创新业”动员大会后,官道李镇立即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大会精神,部署推进当前工作,在全镇迅速掀起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新高潮。

找准差距,狠抓落实该镇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围绕五星级党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扶贫脱贫、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双违整治等重项工作,对照工作任务、工作标准,逐一梳理、找准差距、列明问题,各主管副职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推进措施,逐项销号,做好提升,保证各项工作有的放矢、迅速推进。

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以重项工作“五级网格”落实机制为抓手,压实网格员责任,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上,明确整治标准,做好宣传宣讲和群众发动工作,要求标准再提高,做到根源治理,杜绝复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落实“一体化”帮扶机制,用好帮扶责任人、镇村网格员、企业三个主体,以产业就业政策落实、户容户貌提升、政策知晓度满意度提高为重点,做细工作。

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组织、工作纪律为重点,全面开展正风肃纪活动、干部素质提升活动。落实党委主体、纪委监督责任,用好村监会队伍,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着力解决推诿扯皮、不愿干、不会干、不敢干问题。抓住关键少数,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管好干部,抓实工作。

立足长远,狠抓落实树立大局观念、长远意识,处理好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长远发展与当前得失的关系,克服等靠要思想,创新工作方法。在人居环境整治上,做到机制再优化,按照全镇1124管理模式,即1个专项工作办公室+1个环卫公司+2名卫生监督员+4名专职队长,因村制宜,推广好我镇村级网格员与群众自扫门前雪相结合模式,废旧砖块砌筑街台、修建游园拆建结合模式。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对照区委巡察反馈问题、上级专项督查反馈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做好问题举一反三。在重项工作督导上,坚持镇主要领导每周带队下乡督查、复查制度;工作落实上,坚决消除盲区,克服侥幸心理,对于问题突出或整改不力的,镇纪委及时跟进。以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对照先进、督促后进,确保全镇上下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作风带动广大群众投入工作、共创新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