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委书记贾宏迅到北漳淮乡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25  15:54:27 来源:新农村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2日,区委书记贾宏迅到北漳淮乡调研时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任何时候都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深入调查研究,细心解决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长张洪涛,区领导李爱国、王竹瑞、周长俭、张志勇一同参加。

贾宏迅、张洪涛先后到景家庄村、黄家庄村、孔村、肖家庄村实地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

贾宏迅指出,抓好农村垃圾和污水治理,事关农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必须坚决抓、持续抓,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加大力度,下苦功夫、笨功夫、细功夫,坚决消除村庄“脏、乱、差”。以最细的措施抓整治,一个沟渠、一个坑塘、一条街道、一个角落,对排查出的问题,拉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逐条整改到位。以最严的考核抓整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不实、标准不高、履职不力的,要严肃问责。乡镇干部要走遍每个村庄,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村干部、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贾宏迅强调,脱贫攻坚要瞄准“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标准,逐户开展全覆盖检查,做到政策落实、措施精准、保障到位。以从细的工作态度,坚决抓好各项考核。要全盘考虑,统筹安排,从细处着手,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信息数据台账管理工作,办好民生事,算好增收账,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各项准备,确保检查验收不漏户不落项。

贾宏迅要求,要全面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把加强思想武装贯彻始终,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张洪涛指出,各级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要任务,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动员、严格督导考核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留卫生死角和盲区,努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乡村环境。要评比促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增强村民创造整洁环境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要加强问题整改,针对薄弱环节补齐短板,严格督查,跟踪问效,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和评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