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春风集团供暖公司清洁供暖项目取得重大成果

发布日期:2020-11-06  14:41:24 来源: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从春风集团河北春风供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与天津城建大学产学研项目《高效低排全预混冷凝燃气采暖热水炉的开发》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该项目被列入衡水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由春风供暖公司与天津城建大学合作开发。项目产品为高效低排全预混燃气采暖热水炉(俗称壁挂炉),产品具有强大的家庭中央供暖功能,能满足家庭多居室的采暖需求,可提供大流量恒温卫生热水,供家庭洗浴、厨房炊事等用水需求。该产品也是当前“煤改气”清洁取暖系统中不可或缺的“热源”产品,可以说产品关系千家万户,事关“人间冷暖”。该项目立项是基于当前京津冀及北方区域大气污染治理的背景下,以燃气的高效燃烧、超低排放为研发切入点,应用高效燃烧与换热理论,通过实施完全预混燃烧、低氮排放等前沿技术,使项目产品具有气源适应性强、燃烧充分、出水恒温、排放污染物低的突出优点。从该项目负责人了解到,项目产品在节能环保领域实现了重大技术突破,已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其核心技术《完全预混燃气燃烧器》被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知识产权局、河北省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评为“河北省专利奖”。产品经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热效率超过100%,氮氧化物排放低于30mg/kw.h,达到了行业最好的五级排放水平,是名副其实的清洁供暖产品。

 

据了解,近两年我省、衡水市相继出台了关于推广清洁取暖产品的相关政策,在农村市场把大力推广高效低排的采暖炉作为治理大气环境、实现农村科学用能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产品先后中标入围北京、河北、山西等地近二十余个清洁取暖惠民工程项目,已实现产业化、规模化销售,年受惠用户数万户,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必将为缓解农村大气环境、打赢蓝天保卫战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