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冀州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4  09:31:13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0日,区长张洪涛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领导闫恒卓、张志勇、苗志勇、王学仁出席会议。区人大、区政协、区监察委等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规定》;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省纪委监委六项重点工作专项治理落实情况汇报;听取了区政府招待处关于企业改制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水利局关于冀州区自来水管理所改制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冀州区大气污染应急响应期间企业管控措施的汇报;听取了区供销社关于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东部新区“六村合一”拆迁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解决拆迁安置问题的情况汇报》;研究了《冀州区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新区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实施意见》;研究了《衡水市冀州区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方案》;研究了《衡水市冀州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暂行)》;研究了区住建局《关于泰达项目采用超低排放增加投资有关问题的请示》;研究了区供销社《关于拟对春风集团主厂区(洛津路南侧春风集团办公区北侧)进行征收的请示》和《关于为农服务综合平台项目建设合作协议和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加快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要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要自觉养成习惯,把节约理念贯穿日常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严格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建立健全快速、协同、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演练,持续做好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场所和商超、冷链、物流、冷库等重点行业疫情防控。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始终,突出转型升级锲而不舍抓项目,在激发区域产业内生动力上力求新突破;深挖潜力优势全力以赴抓城建,在精细建管彰显城市品牌上力求新突破;借势深化综合改革激发活力抓三农,在补齐短板推动乡村振兴上力求新突破;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扶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完成好 “6+1”联动监督工作任务,做到问题底数清仓见底、问题整改见效到位,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