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蓝天蓝”攻坚行动进行时|​冀州区环保局:散煤复燃排查 保障百姓“清洁过冬”

发布日期:2020-11-23  09:55:33 来源:社会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冬季供暖季的来临,我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也进入冲刺阶段,连日来,区环保局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动力,精准施策、奋力攻坚,扎实推进农村散煤治理和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严防散煤复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

 

“高站位”专题谋划,明确目标齐上阵。该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散煤排查事宜,全面梳理工作内容,动员全局上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凝神聚力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时,该局明确要求此次排查任务要确保“三做到”,即做到严防散煤复燃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做到具体情况户户明了、发现问题处置果断;做到宣传引导工作再提升,全面营造散煤治理工作形势严峻、政策严厉、措施严格的舆论氛围,使群众自觉使用清洁能源。

“高质量”拉网排查,攻坚克难求实效。该局组织精干力量组成了执法检查组,明确了责任领导和检查人员,分组、分区域同时推进工作开展,重点对“双代户”安装天然气、型煤保供户保供以及是否存在散煤等情况逐一进行入户核查,并按照“责任到人、精确到户、每户必到、检查留痕”的原则,严格落实行动。同时,该局还注重加大环保政策和清洁能源推广宣传,耐心向入户群众讲解燃煤对大气污染造成的危害,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进一步构建“全民共防”的工作格局。

“高标准”梳理摸底,建立台账防复燃。该局组成了20余个检查小组深入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做到乡镇、村、户散煤数量等情况了然于胸。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台账清单,每日上报并汇总排查情况,确保做到“户户清、日日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并寻纠症结、补齐短板、迅速整治,坚决防止复燃现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